朝向多元生產選擇的自主之路

by 網氏

「一個國家自由與否,可由生產自主的程度來決定。」—Agnes Gereb (匈牙利助產士)

所謂生產自主,談的不是自由的決定或是不受約束的行動,而是讓每一位女人的擔心與疑惑能充分被理解與釋疑,她們的每一個決定可以有機會經過討論、審慎評估並獲得支持,這才是生產自主的實踐。

生動盟成員參與2018臺灣同志遊行。取自生動盟粉絲專員

因此,生產要能自主,必須透過完善的生產教育,多元的生產選擇以及生產政策的倡議與改革才有可能實現。

在朝向多元生產選擇的自主之路立意下,台大社會系教授吳嘉苓號召一群全職媽媽、記者、學者、助產師、婦產科醫師和紀錄片導演等,於今年(2018)共同組成「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生動盟),她們一邊帶孩子開會,一邊經營粉絲頁、舉辦記者會、深入社區座談,希望每一位婦女都能獲得以孕產婦為主體的友善生產制度,共同要求國家提供一個連續性、自主、平等的照護以維護孕產婦的尊嚴與健康。

了解更多生動盟的成立與願景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