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姻女人的酸甜滋味

姊妹們!2004年3月8日婦女節到了,也正是宣告網氏6歲了,邀請你和網氏共度這個完完全全屬於女人的日子。

配合今年總統大選,藍綠陣營密集構思婦女節活動,莫不極力爭取一半人口選票,可是,他們真的了解女人的需求嗎?政策與執行的差距,預算的不足,讓多少姊妹求助無門,排拒於兩性平權大門之外!

除了國內選戰激情演出外,各國也紛紛推出婦女節慶祝活動(見:2004國際婦女節嘉年華會網站大集合),透過網路無國界,與全世界婦女共同探討公私領域所面對的困境,尤其是國際戰爭暴力嚴重戕害婦女及兒童,和平的渴望引發地球村女性的廣泛關注。

在此全球化的趨勢下,本期網氏針對跨國婚姻、女性移民議題與你一起反思建構多元文化的可貴。「跟著丈夫跑」分享台灣女人跟著另一半全家移民中國的無奈處境與生命省思;據官方統計,台灣現今每4對新婚夫妻之中,便有1對是國人與外籍配偶聯姻「青春的生命」,述說著新台灣媳婦的生命悲歌,在在凸顯跨國婚姻為資本國際化的倒影,在「從全球化下新女性移民人權反思多元文化政策」一文中,與你深入剖析國際買賣婚姻的形成、人權現況,以及台灣社會迎接挑戰的新思惟,期待與你思索台灣的未來。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