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吳嘉麗

by 網氏

日前,台灣婦運界發生一件大事,令性別平權運動圈人士哀慟逾恆──資深婦運健將、淡江大學化學系榮譽教授吳嘉麗在親友的不捨與錯諤聲中於10月9日(2021)因急性血癌離世。

凡與嘉麗接觸過的國際友人、學術圈、婦運界、公部門朋友,莫不對嘉麗的謙沖為懷、平等待人、令人如沐春風的風格,留下深刻的印象。截圖自台灣女科技人學會youtube頻道

嘉麗雖不是站在螢光幕前、如施寄青、李元貞、尤美女等聚光燈般的閃亮星星,卻是婦運界長期堅實的穩定力量、改革國家考試性別限制的重要推手、開創台灣女科技人社群國際交流與網絡連結的科學家楷模,也是打破「男理工、女人文」性別藩離的科學普及教育先鋒人物;在丈夫、前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及諸多親密戰友的眼中,嘉麗更是朋友圈中少數能兼顧家庭、學術、社運、健身的女性。凡與嘉麗接觸過的國際友人、學術圈、婦運界、公部門朋友,莫不對嘉麗的謙沖為懷、平等待人、令人如沐春風的風格,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家人與台灣女性學學會(女學會)合作下,為嘉麗成立了「話別嘉麗」臉書線上活動,本期網氏,邀請曾憲政、李元貞、尤美女、李安妮、成令方、蔡麗玲、楊瑛瑛等多人與妳/你敘說嘉麗一路走來,為科普教育、國考制度、文化事業、婦女運動、性平教育的諸多貢獻!

除了「話別嘉麗」線上追思書寫外,女學會將同時出版紀念文集外,嘉麗一手創辦的女科技人學會,在最新一期的女科技人電子報刊載嘉麗提出在職涯、家庭、教育等議題思考的系列文章,同時在youtube頻道發表來自國際女科技人網絡(INWES)金容善(Jung Sun KIM)會長記念嘉麗的短片:INWES Honor Chiali Wu 2021-Oct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