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們

by 網氏

隨著 omicrone 病毒肆虐台灣各地,每日確診數逐漸攀升,職場分別進入居家、分流工作等措施,學校因確診學生增加,也陸續停課,啟動線上課程,讓學習不致中斷。

COVID-19 打亂學習節奏,什麼是孩子最重要的事?Photo by Jessica Rockowitz on Unsplash

隨著大量無症狀及輕症確診者湧現,居家照護機制勢在必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國外經驗,滾動式調整於 4 月 26 日(2022)啟動 3+4 居家隔離措施,讓居隔者在前 3 天居家或在防疫旅館隔離,後 4 天則自主防疫,快篩陰性則可外出採買、工作。

經過兩年多的疫情變化,不少人的生計皆受影響,特別是以單次計酬或時薪計酬的弱勢族群工作者,遭受停工或薪資驟減的衝擊甚大。協助女性二度就業的彭婉如基金會服務方案,以女性為多的居家式照顧工作,也首當其衝。該基金會以「福利服務」而非「商品」、是「互助」而非「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理念設計,使得二度就業女性在2021大疫之年,因這套架構撐住了在互助系統工作的 4,255 位婦女。

另外,彭婉如基金會協助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同時分享在疫情課程中斷的情形下,孩子如何持續學習的想法。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