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事件簿–2013年度性/別新聞回顧與整理

by 網氏

2012年度性/別新聞回顧與整理焦點話題,我們「為馬政府上12堂性別教育課」為主題,藉由檢視2012年的性/別新聞來關心馬政府的性/別法令與政策。時序來到2013年,網氏編輯團隊又有大突破,我們特別結合影音與文字共同記錄執政5年多的馬政府,其對性別議題的關注究竟為何?2013年我們以「馬」的事件簿為主題,邀請妳/你與我們一起檢視馬政府的性別人權政績。

網氏編輯委員參與「婦女暨性別平權推動團體影像工作坊」學習影音製作。Photo by開拓文教基金會

2013年度性/別新聞回顧與整理中,編輯委員們依據2013年真實發生的性/別相關新聞為基礎,並以其所服務的人物故事為敘說對象,共分成長照政策、女性創業、女性婚變議題、通姦除刑事罪、新移民女性處境、身障女性處境、男性困境、同志權益、人身安全、校園性別記事、女性健康、慰安婦與青少女關懷等十三大面向,內容涵括2013年討論最夯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國中小學的性教育、長期照顧政策、新移民女性的母國文化、女性的人身安全問題、女性身障者的行無礙、單爸與男性照顧者的處境、女性與兒童曝露於核輻射的高風險問題以及大阪市長發表慰安婦必要論引起國際抗議聲浪事件等等。

我們一起來關心2013年度性/別新聞事件。文章如下:

@長照政策

@女性創業

@婚變女性

@通姦除刑事罪

@新移民女性處境

@身障女性處境

@男性困境

@同志權益

@人身安全

@校園記事

@女性健康

@慰安婦關懷

@青少女關懷

@要孩子不要核子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