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三】網路開啟的女女世界

by 白爾雅

我是女生,我喜歡上一個女生,怎麼辦?當身邊沒有可以聊聊的對象,網路(尤其是BBS)成為提供同志搜尋資訊、尋求同伴支持的重要管道。交友,解答疑問,甚至是尋找戀情,網路開啟了同志的另一個世界。

攜手同心。Photo by ashton
攜手同心。Photo by ashton

現實生活中不容易認識到圈內的朋友,許多女同志都是在BBS上找到另一半的,不過球球和阿諾的交往則是一個「意外」的例子,為什麼說是意外呢?剛找到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阿諾,在BBS版上徵求大家的意見,「面試要穿什麼好呢」?拉子的中性打扮在校園裡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出了社會到辦公室工作該怎麼辦?許多過來人紛紛給阿諾意見,聽說球球當時提出了最誠懇又詳盡的回應,相似的工作領域讓她們有許多共同話題,於是從公開的發文轉戰到私信,兩個人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聊著聊著彷彿就有些情愫蔓延出文字之外。通信半年,講了幾次電話,好像感覺都很好,球球於是提議要不要出來見個面。害羞加上對自己沒信心,沒談過戀愛的阿諾卻步了,她拒絕了球球的提議,希望兩人還是先當網路上的朋友就好。

球球有點傷心,而且疑惑起阿諾的真實身分,「該不會網路上盛傳的感情詐騙就被我碰到了吧」?那陣子,球球看到負面的新聞報導就不禁擔心了起來,不方便出櫃的同志朋友在網路上找伴,卻被詐欺,或是碰到對方其實不是同志,只想要在網路上虛擬一段戀情,傷了同志同伴的感情。按奈不住焦慮以及對阿諾與日俱增的心意,球球又再次提議要相約見面,還好還好,阿諾只是害羞,這一次,約在浪漫的冬日機場。

大方的球球擔心阿諾找不到她,提議先交換照片,還主動先寄給阿諾。阿諾看了球球寄來的照片,看得是心花怒放,但是又很擔心像球球這麼漂亮的女生,恐怕會嫌棄外型不討喜的自己。見面前猶豫了半天,照片始終沒有寄出去。還好還好,球球一眼見到阿諾,就喜歡得不得了,讓阿諾的擔心全都飛到九霄雲外。兩個人面對面在機場外呆站著,過去這麼久時間來的通信交心,一下子要怎麼表達呢?心裡的感覺好滿,台北的冬夜有了彼此加溫,一點也不冷。但總是要有個人破冰吧!球球牽起阿諾的手,說「我們在一起吧」,阿諾全身僵硬像支冰棍,只感覺到心臟那邊有股暖流。送球球回家的路上,兩個人的手沒放開過,到了球球家的樓下,誰也捨不得離開,小情侶在樓下大門外輕輕的吻了彼此,阿諾才陶陶然帶著藏不住的幸福回家。十年後我與她們認識,阿諾帶著甜甜的口吻回憶說:「我回到家了才想起來,我嘴裡的口香糖呢?原來太緊張,接吻的時候自己吞下去了啦!」

(作者為英國約克大學婦女研究中心博士)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