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照2.0混搭風

by 網氏

使用長照資源是每個人的權利。「長照四包錢」長照給付新制於2018年上路後,許多民眾對於其相關服務內容仍是一知半解,於是透過1966長照專線「一通電話服務到家」,經縣市照顧管理中心派員到家評估後,即可享有「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等四大項補助項目。

聰明照顧月計畫參與者分享個人運用長照服務經驗。Photo by chiang

以「照顧及專業服務」為例,二至八級補助一萬元至三萬六千元間,一般戶16%自負額,約每月花1千6百元至6千元,即可使用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中心、居家復能、居家營養指導等服務。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也可申請居家復健、居家營養照護等專業服務補助,以及短期休假的喘息服務

隨著被照顧家人的病情變化及家庭的經濟條件、照顧人力負荷,長照服務可以彈性組合,例如「外籍看護+專業服務+交通接送+器材補助」、「日照中心+交通接送+居家服務+夜間喘息+機構喘息」,亦或「居家復健+機構臨短托+家庭改裝補助」,有的照顧者運用3C科技工具的協助,讓自己安心投入工作,即便照顧也可以不離職。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總會於11月29日舉辦「聰明照顧月計畫徵求活動」頒獎典禮,參與者分享各種混搭式照顧計畫,與妳/你分享。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