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二度就業

社會價值片面地凸顯女人「照顧家庭」的責任,使得許多女性在結婚生子之後,便被要求離開職場,專心顧家育兒。直到中年以後,女人想、或被家庭經濟壓力逼使要重新踏入職場的時候,卻會發現二度就業的路途真是坎坷崎嶇,困難重重!

因此我們首先要分析在目前就業市場、以及台灣福利制度裡頭,女人處於什麼樣的劣境(女性上班族最寒冷的冬天缺乏社會福利的國家),從而思考如何在制度上改善,以減低婦女二度就業的障礙,保障女性的基本工作權,減低二度就業的障礙。

接著,我們要提供婦女親近就業資源的管道(婦女二度就業資源搜尋大公開),並透過幾位二度就業朋友╱社工員的經驗分享,見證婦女尋思突破困境的努力以及有創意的另類就業可能(已婚女‧路迢遙好所在媽媽生產班的好味道電腦版圖裡的女性空間,二度就業媽媽萬歲),希望她們憑藉自身努力突破層層限制,重拾自信的再就業經驗,除了令人感動之外,更能激勵我們彼此。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