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走春風情

by 網氏

先向朋友們拜個晚年,祝福妳/你諸事大吉,心想事成。

因應大法官會議釋字第748號將於今年5月間生效。年前,網氏編輯團隊首次為女同志社群推出「農曆年,拉子回家的這條路」焦點話題,對於除夕家族圍爐聚會,我們分享4名女同志姊妹的錯綜複雜心情。

走春。Photo by Boris Smokrovic on Unsplash

年節前後是多少已婚女性在家務及廚事上高度勞動的時刻,如果打破這種以父系為尊的社會文化,已婚女人不再遵循「隨婆家除夕團圓」、「大年初二回娘家」的習俗,那女人的走春是何等風景?

本期網氏,邀請3名不同角色、身分女性與妳/你聊聊2019年節女人心事。來自香港的台灣媳婦沈小妹,首次不帶老公回娘家,意外發現自己成了娘家的「局外人」;Kayuk指出,多少女性成為人妻後,年年都得依習俗和老公的爸媽一起吃年夜飯,但她觀察到,大部分女性看似逆來順受,但據戶政統計,台灣的離婚對數總在過年後往上攀升……還有,未婚身為長女的哈吉將年節比喻一座圍城,她站在城牆高處細數人間萬象。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