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念慈/我的力量三角之地

by 林念慈

2020年初,我正好在印度生態村Auroville進行「女人子宮僻靜營」活動的帶領,距離我第一次前往Auroville剛好滿10年,僻靜營結束後,我剛好有一段時光可以好好的跟自己在一起,接住重生後的自己,以及為2020年的開始做調頻與準備。

女人子宮僻靜營活動。林念慈提供

感恩生命的禮物

這是一段難得的時光,我每天自然早起靜心,看著孔雀從屋頂飛進森林,望著還掛在天際上的月落,經朋友提醒,我才開始注意到清晨的月落與日出的連結。

上午跟朋友們吃完豐盛的南印度傳統早餐Dosa,一有機會我就前往Mantra mandir聖母殿金球靜心,金球外圈共有12個花瓣,每一個花瓣都是象徵一個生命品質及顏色的靜心室,在旅程尾聲的日子,我有機會分別在gratitude(感恩)、aspiration(心願/意願)、sincerity(真誠)三個花瓣靜心室裡獨自靜心。

很難表達這種內心的渴望,就像是心督促著身體,快點把你的屁股坐在裡面!

第一天坐在被綠色光芒包圍的gratitude 感恩的空間裡,我的淚水直流,心中湧現無比的感恩,感恩我此時此刻可以坐在這裏,感恩10年後Auroville送我的生命禮物,感恩我可以見證無比勇敢的女性,願意踏上探索生命黑暗面的旅程,並在黑暗中與光相遇。

孔雀從屋頂飛進森林。林念慈提供

我被一種無比的充滿所包圍,豪無匱乏的,無所求的,滿足於生命此時此刻的狀態。一種相當於重新變愛的感覺。我以一種新的眼光與視角看待自己與世界。

感覺自己的意識與頻率正在重新整合中,身體上也變成相當敏感,食慾降低很多,不喜歡蔥蒜的味道,只想吃自己煮的清淡蔬食,喝大量的水。感覺身體自然想要排毒,想要洗滌,我最多也只是再次聽從身體的訊息。

在aspiration (心願/意願)黃色的靜心空間中,感受到被黃色的光束充滿,對於生命所流經發生的一切,全然的接受再接受,臣服於宇宙的安排,同時打開直覺力,聽從內心,邀請心與腦一起合作。

最後一天我在澄淨的藍色空間sincerity(真誠)裡靜心,真誠的祈禱!

在藍色的空間裡,我體驗到我最需要做的事情,最需要準備的態度,也就只有真誠而已,真誠於當下每個發生,真誠於對人的交流,真誠於自己,面對如初的自己。也就是看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享受多出來旅程的念慈。林念慈提供

多出來的旅程?

我萬萬沒有想到原本計畫提早回尼泊爾工作的機票,因為刷卡失效而延後了行程,而碰巧多出來的數日時光,卻是此行活動的寶藏!碰巧與多年失聯的朋友聯繫上了,還碰巧有一個在大自然中的頂樓房間幾乎是免費讓我住,能讓我好好靜養。也碰好是我,願意給自己更多時間。就這樣的,心中的寶藏才會滿滿顯化出來。

在創業後的這麼多年,無數次的往返尼泊爾,印度Auroville及台灣,我發現了這是我在地球上的力量三角之地。

台灣,我的家,給於我無與倫比的勇氣與資源。

印度,曙光村,帶給我無與倫比的滋養,讓我見證地球的希望,與「人」是可以如此真正的「活著」與實踐自己。

尼泊爾,讓我有機會可以顯化於社會,心中自然湧出的動力與熱忱去創造可能與改變。

創業七年之後,也從一開始沒有路的路,似乎漸露曙光,雲霧散去,帶著更加篤定與堅定的心,自在上路!

踏上自己所選,天所選的道路上。

(作者林念慈 Lin, Nien Tzu 行旅於世界之中的女人, 一年有五個月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腳下工作與生活, 因為創立布衛生棉社會事業而翻轉了自身的身心狀態, 致力於女性賦權工作與環保正向經期運動)

想了解更多念慈在尼泊爾的生活故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