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念慈/【尼泊爾封城記】82天之後,雙手與意念的療癒共舞

by 林念慈

在經歷了82天的尼泊爾封城之後,我到底領悟了什麼?

為何我的生命之中需要經歷這82天,之後的我會是一樣的嗎?

慶祝解封的大餐。林念慈提供

M奧地利女性友人

封城第82天一早起床,如往常的開始了早晨的靜坐!通常我都會在頂樓陽光下坐著,讓陽光灑透我全身,不過今日天空陰陰的,我選擇了在房間裡,面對了大窗子看著窗外的天空開始了一天的靜心。

接著喝溫熱的水,播放楊定一的音頻,煮著奶茶,水滾著用石頭打碎的薑末,倒入新鮮的牛奶,灑入香料及茶粉!一天的儀式便這樣開始了。

用完早餐後,我跟M奧地利女性友人(同時也是Ananda的房客)又預約了一次療程,這是封城期間,第三次她協助調整我的身體。

來自奧地利的女生M,是Ananda 民宿裡唯二的住客!同住了50多天的日子裡,有天提起她其實是一位物理治療師,原本的工作是跟隨名人,(或著名的運動員)旅行到各國去比賽,在旅途中協助他們做隨身的物理治療工作。

由於這些名人都是所謂的「網紅」,而且去的都是很酷的地方,M小姐也開始對IG上癮了,曾幾何時,她也擁有無數的follower(編註:按讚者)!每日會PO圖,精心經營她的帳號,可說是對於一個虛擬、創造出來的世界上癮,把它誤以為是真的。

這天M跟我從每日的佛學課走回家,我們特別繞到boudha佛塔去看夕陽,為世界上正在發生的疫情獻上祈禱。在路上M跟我說,她有天意識到這個帳號裡的人不是她,而是她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居然花了她很多時間在經營一個「虛的世界」,所以在某一天,她一一欣賞完每一個PO文及照片後,就把帳號給刪了。

boudha佛塔。林念慈提供

久違的身體療程,去太空旅行般地釋放與整合

前日子與M隨口說請她協助我做身體療程,沒想到剛好就是封城的最後一天。

上午10點半一到,我已經洗好澡,點上線香,鋪好床單,全身細胞又再次興奮的等待著療程的開始。

M問我:你的身體需要什麼幫助?

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也無法正確說出祂需要什麼幫忙?

若要仔細說:我的左大腿,右下腹部及右臉頰下臼及肩頸有都著一些緊。

M先調整了我的下腹部子宮卵巢的位置,接著將雙手移動到我的臍輪,子宮的位置,一手在身體正面,一手在身體背後,就任由我身體的重量壓在上面,跟著我的呼吸開始同頻。

M說:若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練習懺悔(confession),向你的執著、貪念、慾望等進行懺悔。

接下來,M的雙手移動到我的太陽神經叢,肚臍的位置!

M說:若你願意的話,讓我們跟卡在你身上的憤怒,卡住的情緒結點做懺悔……

我開始在心中默念:

請求所有卡住的情緒結點,從現在開始釋放!
請求過去卡住的情緒結點,此時開始釋放!
請身體一起合作,請求過去卡住的情緒結點,此時開始釋放!

準備一天的開始。林念慈提供

最後,M的雙手來到了我的心輪。

M說:若你願意的話,讓我們跟心中的無知與愚昧,做一個深深的懺悔,並與我們的本初智慧做連結。

在連結的同時,她開始慢慢鬆動著我左半胸及右半胸靠近心臟的周圍肌肉,一邊推動著,鬆動的,我開始不由自主地大口深呼吸……

我一邊在心中觀想著:

身體的細胞請開始進行釋放及整合……
身體的細胞請開始進行釋放及整合……
身體的細胞請開始進行釋放及整合……

請整合一切,在封城期間所聽聞到的智慧,協助我進入身體細胞,幫助我運用到生活……請身體自動連結到祂的智慧,協助我進行淨化及整合!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跟療癒師的共時及共同合作,她做她該做的部分,我做我該做的部分,而身體自然也做祂該完成的部分。

我在過程中像是去了太空旅行一般(Space travel)隨時不知道身體到底進行了什麼變化?但可以感受了全身進入了一個深層的震動當中,每一個細胞都在微小的震幅之中搖晃……

結束了,我有一個領悟。M將她在日日在佛法課所累積的智慧,加入了她的療程。而我也將我日日在佛法課所思維的智慧,隨著M的導引,從意念開始與M的雙手共同合作,誕生了這一場雙手與意念的療癒共舞。於是,身體與細胞開始整合中,我不再控制,讓身體的智慧自行運作。

夕陽。林念慈提供

慶祝尼泊爾解封大餐

中午日本住客,一早就忙著煮食著「尼泊爾解封慶祝大餐」三種顏色的Hummus 醬(以色列鷹嘴豆泥),搭配著全蕎麥烤餅!

我一早也燉了甜菜根紅蘿蔔馬鈴薯湯,西班牙的朋友,帶來了一大碗有機沙拉加上綠橄欖。

M奧地利女孩,在療程後,立即又做了鷹嘴豆加馬鈴薯香煎薯塊。

我看著這一切,新的朋友,新的因緣,一切都在因緣變化之中,聚聚合合。

我帶著封城82天的這個難以言喻的果,寫下了這一些字句,很難將祂拼湊成一些意義,因為也無法被解釋!加上更多的詮釋,好像又離真實遠去。

不過今後,我相信自己已有些不一樣了,而世界也將會不一樣了。

(作者林念慈 Lin, Nien Tzu 行旅於世界之中的女人, 一年有五個月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腳下工作與生活, 因為創立布衛生棉社會事業而翻轉了自身的身心狀態, 致力於女性賦權工作與環保正向經期運動)

了解更多念慈在尼泊爾的生活故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